新闻动态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论文动态
学术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七十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09:33 | 编辑:李振宇 | 作者:

510日下午14:00,中国科学院专家系列讲座第七十次学术报告在叫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报告成功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田代科和赵运军两位研究员,开展了有关《莲文化的继承与创新》和《植物细胞壁的应用——从造纸到新材料创制》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下讲座形式,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参会人数超过100人。

                                               

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李阿特书记主持并致辞,欢迎二位老师的到来。

莲文化的继承与创新》中,田代科研究员从莲的起源入手,结合文化与艺术为大家介绍莲文化的多样性及其演变,莲文化的继承与创新,并在最后为大家解读莲花的品质与精神,号召同学们也能够向莲花学习,在生活中充满正气,顽强拼搏,发人深省。


植物细胞壁的应用——从造纸到新材料创制》中,赵运军研究员以古代蔡伦造纸为引,详细介绍了细胞壁的特点、功能、合成与利用。重点介绍了以木质素为重要成分的细胞壁的合成分子机制与具体应用价值。为大家展示了去除木质素并将松散细胞壁压缩后的木材硬度大大提升的“钢铁木材”、去除木质素使用透明树脂进行填充后产生的兼具强度和透明度的新型材料“透明木材”,为大家开拓了视野。


至此,中国科学院专家系列讲座第七十次学术报告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拓宽了科研视野,增进了科研素养,增加了同学们对文化与科学技术相结合的理解,现场同学们收获颇丰。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