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论文动态
学术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云”上竞技,“线“上练兵——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0:57 | 编辑:成丹 | 作者:潘汝浩

4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和评委专家相聚云端,通过线上“传帮带”的方式,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牢记传承教师使命。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参赛青年教师从本人授课的专业必修课中选取1个教学单元进行10分钟的授课。比赛中,参赛教师认真准备,展现出饱满的教学热情、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多样的教学方法。国家教学名师强胜教授担任评委组长,评委们点评了参赛教师的教学特点和不足之处,给予了充分肯定和个性化的指导意见。

评审组从教学内容组织、调动学生注意力和教学手段等多个方面进行打分,评出一等奖3名(崔为体、刘宇婧、倪岚)、二等奖3名(刘峰、谢彦杰、陈晨)和三等奖6名(李周坤、黄智、徐颖、谭锋、冉婷婷、张峥)。

此次是学院首次在线上举行的教学比赛,老师们在“云”端相聚,“线“上练兵,不仅交流了教学方法,提升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增强了学院拔尖人才培养水平,也为保障疫情下的教学质量,建设优质线上教学资源奠定人才基础。我院是教学大院,通过经常性举办各类教学比赛和名师示范课等,为教师们相互学习和交流提供平台,也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传承和打造优质教学梯队。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