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论文动态
学术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菁英班”实习实践学习,着眼未来前行——“生物学拔尖人才诺唯赞实践培养项目”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11:02 | 编辑:成丹 | 作者:刘园园

2022年7月9日,在菁英班班主任刘园园和“诺唯赞项目”专业指导教师谢彦杰的带领下,我院菁英班同学前往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开展实践实习。从2017年我院与诺唯赞建立实践教学基地以来,“菁英班”每年前往诺唯赞总部实习,我院谢彦杰教授均全程陪同前往指导实习实践学习。

7月9日上午,诺唯赞公司工程师团队与同学和老师们热情交流。谢彦杰老师强调实习实践要求、规范,鼓励大胆发言、不懂就问。诺唯赞团队对本次同学们来访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今后也将会大力支持诺唯赞的“菁英班”培养项目。最后刘园园老师发言,希望同学们积极思考、了解企业文化、体验企业氛围、珍惜学习机会。

首先,工程师对同学们进行RNA提取这一专题的培训,详细介绍了RNA提取、浓度检测以及琼脂糖凝胶电泳相关技术原理,并动手操作对细胞样品RNA进行提取,测量浓度并跑胶。期间同学们也亲手使用OneDrop等实验仪器。

下午,工程师又为同学们进行了“荧光定量PCR”专题讲解,同学们在学习到理论知识后积极讨论,明确实验原理的各个细节。之后对上午提取的RNA样品进行操作,配置qPCR体系。在测量好实验数据后,工程师带领同学们对数据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分析曲线偏离标准的原因并再次强调了实验中规范操作的重要性,并根据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细致且精确的回答。

最后,由诺唯赞公司工程师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本次实习正式结束。

经过诺唯赞充实的学习实践活动,大家对实验的理解更加深刻,也学会了更多实验技巧。同学们走出了校园,来到企业,对上市生物公司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拓宽了眼界,增强了科研意识,感谢学院给的学习机会。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