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论文动态
学术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加拿大农业部有害生物管理中心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5:50 | 编辑:成丹 | 作者:刘园园

12月2日,加拿大农业部有害生物管理中心(Pest Management Centre-Agriculture and Agri-Food Canada,PMC-AAFC)主任Manjeet Sethi博士、杂草管理部主任Shuhua Liu(刘树华)博士、植物病害管理部主任Jannifer Ballantine博士组成的代表团在中国农业部农药检定所(ICAMA)严端祥副所长、袁善奎副处长及江苏省农药检定所朱叶芹副所长的陪同下来我校交流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炜教授和陈月红女士、生科院副院长蒋建东教授、杂草研究室主任强胜教授、植保院副院长刘泽文教授、理学院副院长吴磊教授以及生科院部分老师参加了交流座谈。

   蒋建东副院长主持座谈会,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植物保护学科的基本情况。张炜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和加拿大在科研项目、师资交流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希望我校和加拿大农业部在将来开展更多的合作。
Manjeet Sethi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加拿大农业部的历史、宗旨和机构设置,以及在农产品生产加工、农业食品安全检测和监管、农业病虫草害防治和可持续农业发展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优势。重点介绍了加拿大农业部和中国农业部合作的背景、战略目标、具体领域和工作机制等情况,2010 年4月,中加两国农业部部长签署合作备忘录。确定了4个农业科技合作的优先领域,包括作物遗传和基因组、作物病虫害、农业食品和可持续农业生产体系,并成立了4个相应的工作组。并就他领导的PMC-AAFC与中国政府、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模式、主要任务、合作现状和未来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农药和化肥管理与技术合作工作组是其中之一。加方PMC 和中国ICAMA共同担任组长。作为PMC负责人,和有害生物管理项目的负责人Manjeet Sethi主任希望将来能够和我校开展更大规模和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这是Manjeet Sethi博士第3次率团来我国交流访问。
   交流会后,在强胜教授陪同下,Manjeet Sethi一行参观了我校杂草研究室,这也是代表团此行的目的之一。因为,杂草研究室是我校第一个与加拿大农业部开展国际科研合作项目的实验室,2007年强胜就“外来入侵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课题”与加拿大农业部Gary Peng开展了合作。多年来一直与加拿大农业部就生物除草剂的研制与开发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加拿大农业部萨斯卡通研究中心主任Dr. Russ Hynes二周前刚刚访问研究室。

   刘树华博士作为南农杰出校友和北美南农校友会会长,受到校友办张红生主任的接待。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