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论文动态
学术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条件及考核办法(2020级学生试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2:48 | 编辑:李振宇 | 作者: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条件及考核办法(2020级学生试行)

一、 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奋好学,具有较强的学习、研究和独立工作能力,各学年综合测评优良。

2、必修课无不及格记录。

3、英语CET4460分及以上(其中基地班学生必须满足英语CET4532分及以上),或CET6426分及以上,或托福80分及以上,或GRE1200分及以上,或雅思(A类)6分及以上。

4GPA 3.2及以上,且主持或参加SRT项目(项目结题评分成绩须合格及以上)。

5、修满专业培养方案中专业推荐选修课(学术研究类课程组内)的相应学分,同时须修得一学分的教授开放课程。

6、达到大学生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7、未有任何尚在期限内的处分。

8符合学校当年推免文件中的基本要求

二、考核办法

1、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注重对学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考察,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和录取。

2、按照学生学习成绩占85%和综合素质加分占15%的比例,核定综合成绩,并按专业进行排名,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推荐。

综合成绩=学习成绩×85%+综合素质加分×15%

综合成绩的计算办法:

1)学习成绩指学生平均学分绩点(GPA),将GPA转换为百分制,转换公式为:100×平均学分绩点/4.5。平均学分绩点(GPA)以推荐免试工作时教务处数据库中的数据为准。

2)根据《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设置综合素质加分单项指标上限分值。

综合素质加分成绩根据《生命科学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综合素质与能力得分项目明细》计算所得。

3)以上各项数据计算结果均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

三、其他事项

1、名额分配严格按照专业人数比例进行,如有小数按照四舍五入处理。

2推免公示期内,学生可以选择是否放弃推免生资格;若公示内未提出放弃推免资格,在填报全国推免系统时放弃推免资格者,学院将失信情况如实记入该生毕业鉴定及个人档案。

3、未尽事宜按照学校文件规定执行。

4、整个工作按照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进行,欢迎全院师生监督。

5、以上方案和工作进程中出现的问题,由学院保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6、该办法自2020级学生开始实施。



生命科学学院

20221020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