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论文动态
学术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赴江苏省淮安市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20:05 | 编辑:张恒睿 |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为进一步拓展招生共建、扩大南农影响力,吸引优质生源,5月18日-19日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阿特、原院长沈振国、副教授苏娜娜及本科生辅导员李梦宇前往江苏省淮安市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活动期间,我校淮安招生组先后走访清江中学、淮安中学,与中学领导、负责老师开展座谈交流。在交流中,招生组向中学介绍了我校办学成就、学科设置、战略目标、创新人才培养举措、历年的招生政策等,同时将两所中学近几年考入我校学生的发展及毕业去向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充分了解了各高中的办学理念与人才培养状况。

 5月18日,沈振国教授为清江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的科普讲座,沈振国从清江浦区历史出发,介绍淮安古城的生态系统,从而引出南农生物学科建设优势,提出发展农业生物技术,需要提高作物产量、改善农产品品质、改变植物生长周期等等。讲座中,沈振国就农业现状、学科水平、办学业绩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校情。

   

 讲座结束后,苏娜娜副教授在清江中学化学吊装实验室中,为同学们讲授ABO血型鉴定的方法,清江中学高一(13)班全体同学动手参与,实验生动有趣,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最后,同学们纷纷与苏娜娜进行互动,苏娜娜就中国ABO各血型人口分布及比例,给出了专业及全面的解答。

135DD

   

 5月19日,李阿特书记前往淮安中学开展题为《从中学到大学,你准备好了吗》的心理健康科普讲座,同时受邀参加淮安中学第十一届“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节。李阿特首先以生物科技专业和风景园林专业为例,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大学的学科类型和专业分布,提出大学专业的选择和个人兴趣息息相关。随后,李阿特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提出了三大生存法则:一是学会思考未来,二是学会反思行动,三是学会主动获取资源。她结合高中生经常面临的问题予以介绍分析,帮助同学们正确面临和处理高中阶段经常遇到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招生组代表南京农业大学为淮安中学绿心社成立十周年进行赠书,并与师生共同庆生。

16801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招生宣传力度,扩大了学校影响力,为持续吸引广泛、优质的高中生源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生命科学学院

文:生命科学学院

编:张恒睿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