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师资概况
专家人才
植物生物学
微生物学
生化与分子
动物生物学
实验中心
兼职教授
退休教授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微生物学
高级职称

徐冬青/教授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7:04 | 编辑:成丹 | 作者: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微生物生理生化及微生物酶学,包括微生物体内重要代谢反应及催化酶类的结构和功能的研究,如灵菌红素及PQQ合成及调节的研究;微生物响应不良环境的机制研究;微生物胞外酶结构和功能的研究。

办公室:生科楼C7005; 联系方式:dqxu@njau.edu.cn


教学情况


主讲 本科生《基础微生物学》、《微生物生理学》、《蛋白质化学》、《微生物学实验》;

主讲研究生《微生物生理及遗传学研究进展》、参与讲授研究生《Advanced Microbiology》



科研情况


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及面上项目5项,教育部项目2项。在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Applie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 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