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本科招生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教研成果
大学生科研训练
菁英班
拔尖基地
英才计划
拔尖基地

耕读教育,收获甜蜜——拔尖基地221参加金善宝书院耕读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09:34 | 编辑:何琳燕 | 作者:秦琪,李佳乐

壬寅金秋,良辰渐至。11月26日,南京农业大学金善宝书院在学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开展了“耕读教育”实践活动。“耕读教育”是中国文化的优良传统,中国古代一些知识分子以半耕半读为合理的生活方式,以“耕读传家”、耕读结合为价值取向。它影响了中国农学、中国科学、中国哲学,使知识分子思想接近人民,养成务实的作风。本次活动旨在发扬耕读文化,培养勤学务实的学风、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

到达白马基地后,面对广阔的基地田野,在一边乘车参观基地一边聆听白马基地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号称“13500亩占地面积的大学”充满好奇和惊叹。园艺学院吴震教授在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了红薯的历史和产业价值以及农业生产相关知识。随后,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开始了挖红薯活动。平时端坐于教室内的莘莘学子此刻来到田间地头,扛起铁锹,亲自挖起了红薯。同学之间团结互助,分工明确,在辛勤的劳动中收获了知识与乐趣,切身感受了农民耕种时的艰辛。

  伴着秋日夕阳,耕读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带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甜蜜红薯返回学校,纷纷希望以后可以参加更多的耕读教育活动,在亲身学农中感受农业文化脉搏和科技兴农硕果。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