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人事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分党校
人事工作
支部设置
党建园地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人事--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我为师生办实事——明珠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5:18 | 编辑:成丹 | 作者:胡刚

奉献是中共党员一生中永恒的课题,奉献精神不仅是在危难时刻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直面风险,更是在平凡岗位中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为党和人民办实事。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一直坚守着这份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扎实工作,投身于为广大师生服务的进程中。其中,孙明珠同志更是显现出楷模风范。

孙明珠,女,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发育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三年级,师从沈振国教授、李信副教授。

秉持服务广大师生的愿望,2020年刚入学,孙明珠便迫不及待地加入生科院研究生分会。在此期间,她先后担任研分会文体部副部长和研分会执行主席,以饱满的热情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

2021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大家的生活,但并不能浇灭孙明珠的服务热情。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她发现,细致严密的防控措施阻挡了病毒,但也阻挡了同学们外出的脚步。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她与研会成员策划和举办了师生趣味运动会、篮球友谊赛、研究生羽毛球赛等多场文体活动。一系列校园活动组合拳下来,校园里的欢声笑语多了,学生与老师间的关系近了,工作科研的压力也消散了。

2021年,孙明珠作为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南京农业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她在广泛收集学生意见建议后,撰写和提交了校园生活改进提案,并代表生科院全体研究生行使投票权力,后又入选南京农业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她作为志愿者为会场的师生发放口罩、饮用水、国旗党旗等物资,并在现场举牌引导学院师生入场,为2021届毕业生的重要时刻贡献自己的力量。

服务大众并不止于研分会的工作,孙明珠还多次报名参加学校的防疫志愿工作。2021年九月份,新学年伊始,她积极参与校级迎新防疫志愿工作。第一天是老生返校日,孙明珠连续五个小时奋战在学生入校审核工作的一线,细致核查同学们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等材料,为全校师生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翌日,她又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研究生的迎新工作,与其他研分会成员一同顺利完成了全院研究生的入学报到工作。

2022年南京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孙明珠策划并举办了主题为“百廿益跑,情系龙中”的校级研究生公益跑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参与研究生的跑步总里程数被折算为公益金,用于购买体育器材、中考文具套装、教辅用书、物理实验器材等物资,并悉数捐赠给贵州省麻江县龙山中学(南农研究生支教学校)的孩子们。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孙明珠在一次次的身体力行中,点亮自己,照亮他人。同时她不只着眼身边,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凝聚广大师生的力量,将温暖与帮助送至最需要的地方,用热情托举明天的太阳,充分发挥了一名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孙明珠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同志们都明白了作为中共党员,我们要善于把握时代跳动的脉搏,把时代要求与自已的奋斗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以创新精神理解奉献、实践奉献、诠释奉献,用实际行动赋予奉献以新的时代内涵、新的精神境界!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