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人事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分党校
人事工作
支部设置
党建园地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人事--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生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廿路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5:17 | 编辑:成丹 | 作者:师亮

根据学校学院两级党委要求,结合支部实际,生科院教师二支部于10月7日开展“奋斗百廿路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本支部教师党员参加会议,部分因疫情原因无法入校的同志,通过提交学习材料等多种方式参加。

为确保本次支部会议的顺利召开,按照党委通知要求,我支部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前期认真研究并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首先,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文件精神和学校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开展学习和讨论。尤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中关于“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强化党和国家对重大科技创新的领导,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幅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在若干重要领域形成竞争优势、赢得战略主动”的论述,大家结合自身科研发展规划开展了积极学习和讨论。

然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师亮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神情庄重、精神饱满,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之后,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了樊庆笙先生、李顺鹏老师作为先锋模范党员的优秀事迹,学习他们为思想坚定方向,为行动增强力量。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他们的事迹激励和引导着广大党员群众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知农爱农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展开,进一步营造了微生物学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120周年校庆的浓厚氛围,同时也推动了微生物学系教师的思想政治学习和业务能力提高等方面的工作。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