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学工新闻
学生组织
党建在线
就业创业
班团建设
学风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团建设
班团建设

藏龙卧虎,各展神通 ——记生命科学学院第八批先锋支部结项考核汇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10:59 | 编辑:成丹 | 作者:许也

   6月5日晚6点半左右,先锋支部汇报大会在主楼303正式召开。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石乔梓、王哲及其他学院的评审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生科院团委副书记郑悦主持了此次大会。在本次大会中,各班的优秀代表共同交流了班级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和遇到的问题,由此涌现出一大批团结一致、建设成果非凡的团支部。

   会议伊始,郑悦引导各位代表从工作机制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特色活动建设等多个方面依次汇报各班的概况。在工作机制方面,各班级均建立了完善的班委制度,由团支书和班长共同领导班委会对班级进行管理。同时,各班级代表通过阐述班级成员在各项比赛以及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汇报了本班在学风建设方面的成就。另外,一些班级开展了一对一帮扶活动,旨在提升成绩的同时培养同学之间的友谊。

   此外,各班级的特色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形式新颖,令人耳目一新。理基171班的“春风化语 生生不息”科普问答活动,为众多学生带来了生物化学方面的知识。命基182班通过“草木情缘”系列活动,将菊花等观赏植物从种植基地带回南农,把与观赏植物相关的知识分享给一大批对此感兴趣的学生们。生技171班组织的“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活动则巧妙地将植物知识和教育相结合,开拓了更多人的眼界。

   最后,辅导员石乔梓做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各位团支书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以及大会中所展现出的落落大方的汇报形象。同时,她对今后的团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期望,指出要形成班级文化,希望各班级能够做到“有活力 有聚力 有魅力”。随后,她提出了若干个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例如,提高问卷的专业程度以提升科普宣传的质量。此外她还表示,会帮助各班级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示优秀的科普材料,鼓励各班同学积极参加大型活动并且敢于创新。

   在辅导员发言完毕之后的一片热烈掌声中,生命科学学院第八批先锋支部结项考核汇报大会圆满结束。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