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学工新闻
学生组织
党建在线
就业创业
班团建设
学风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谋筹规划,掌控未来 ——记生科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10:52 | 编辑:成丹 | 作者:李淑婷

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青春正能量,使大学生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4月29日下午两点半,由生科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的“谋筹规划,掌控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生科楼E2004举行,六位来自大二,大三的同学在这里畅谈自己的理想职业以及未来规划。本次到场评委有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李阿特,校学生处就业办主任周莉莉,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兼宣传部部长熊富强,生科院辅导员杨博。

比赛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选手现场陈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第二部分为选手的职业才艺展示,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提问。在第一部分里,选手们通过PPT,从专业测定中充分认识自己,根据自身性格、兴趣和环境合理选择自己的职业,最后制定出不同时期的详细计划。举手投足间展示出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勇于进取的美好品质,获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第二部分中,选手们各展所长,立足自己的选择,充分展现了自己能胜任所规划职业的能力,其中2号选手王艺橙所讲述的SCI论文向大家证明了她具备成为一名生物学教授的深厚学识和研究能力;而4号选手岳思宁别出心裁的职业才艺展示——心肺复苏术也让大家对他印象深刻。

在最后的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针对每个选手的阐述作了相关的提问,选手们一一作答,回答机智灵活同时不乏自己的特色。提问完毕,评委们也不忘留给选手们一些关于未来前进道路上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如何选择的建议,选手们均表示通过此番交流收获颇丰。

在六位选手均已完成比赛后,评委老师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当代的大学生应当学会展示自我,讲出内心的故事,这样才可以从不同的视角认识自己,提升自己以及做到打动他人;同时也要学会与外界交流,例如向不同的人物进行有关于职业生涯的访谈等等,通过这些经历,才能体会真正的就业环境,对未来有一个更清醒的认识,更好的进行自己的职业规划。

之后的颁奖环节中,2号选手王艺橙凭借全面详细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优秀的职业能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获得者分别是张璇和岳思宁,三等奖的获得者是吴凯,徐怡以及王馨悦,祝贺以上选手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好成绩。最后,在一片掌声中,大赛圆满结束。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