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学工新闻
学生组织
党建在线
就业创业
班团建设
学风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建在线
党建在线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好用好新思想、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0:50 | 编辑:成丹 | 作者:王晓月

  10月1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梅园新村社区党委合作开展了“学好用好新思想、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仲兆林、玄武区委书记李世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民、梅园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方明城参与了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梅园新村社区党委书记程雯主持,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党支部书记王哲、3名青年学生党员代表、2名社区老党员代表以学习新思想为主线,结合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的实际,畅谈自己对新思想的理解与感悟。

   梅园新村社区党委太平桥南党支部书记王红在讲话中谈到自己带领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新思想,并且以身作则在社区自治中践行新思想,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内秦淮河北段的河道维护、支部党员的日常关怀、小区环境的整治等党员义工活动中,并把认真学习和为大家服务作为家风传承子女,带动家人一起奉献社区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党员谈到新思想是当下最为新颖、最为全面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革命性理论成果,涉及面之深广前所未有,覆盖了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的方方面面。大学生群体学习新思想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应该像生物学研究一样回到马克思主义来学,真正学到新思想的内涵、精髓。

   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在听了参会人员学习新思想的个人感悟分享后也发表了讲话。陈部长的讲话,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深入浅出,帮助大家领会新思想的丰富内涵,也对大家在实践中运用新思想做了具体的指导,更对青年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陈部长在讲话中谈到新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党员同志要在不同的岗位上践行新思想。无论是社区的老党员,还是青年学生党员,或者是在社区工作的党员,都要在学习新思想的过程中,注重发现问题诉求,着重得运用新思想去解决各类问题,深刻领会把握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素质。

   新时代已经赋予了我们大学生新的使命,我们只有在新思想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创新,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负民族寄予我们的希望,用我们的知识与智慧去建设祖国,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