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学工新闻
学生组织
党建在线
就业创业
班团建设
学风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新芒初露,明“辩”是非。群英荟萃,谁“语”争锋——记2022年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班级杯”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9:41 | 编辑:秦棋 | 作者:乔亦辉

六朝古都,十月金陵。天朗云清,秋风送爽。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班级杯”辩论赛迎来了最终决赛。10月16日19:00,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2支队伍在教四楼报告厅聚首一堂,开启冠军争夺战!


155BA


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及嘉宾有生科院19级辩论队队长许珂,20级生科院辩论队队长郭津杉,20级辩论协会主席、2022华语辩论“世界杯”南京赛区最佳阵容,单场最佳辩手、2022南京农业大学“诚朴杯”辩论赛最佳辩手杨子易,20级人文院辩论队副队、2021南京市第二届N6高校辩论联赛亚军、2022南京农业大学“诚朴杯”辩论赛最佳辩手周静怡,20级公管院辩论队教练、2021南京市第二届N6高校辩论联赛亚军高尚。



在正赛开始前是热场表演赛,由队长马熊瑶带领的正方和由队长许洁雅带领的反方就“长生不老是不是一件好事”这一辩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拼。无论是开篇立论、双方质询,还是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双方辩手分毫不让,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一回又一回的巧妙反击,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在回击的过程中,双方妙语连珠、频出金句,引得现场观众和评委阵阵发笑,整个报告厅里都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F430 126AA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欢快活跃的表演赛后,是正式决赛环节。双方辩手就“理解需不需要共情”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手们引经据典、释例说理,逻辑论证缜密细致、临场应变敏捷机智、团队配合默契高效。在你来我往之中,独到地理解辩题的含义,并深挖其中内涵,加固自身的观点,同时也在辩驳之中瓦解了对方的观点,一次次唇枪舌剑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辩手们在如火如荼的辩论场上迸发出智慧的光芒,默契的配合、礼貌的辩驳、敏捷的思辨、连珠的妙语,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评委点评环节,几位评委分别就双方立论、场上操作以及关键交锋进行了详尽深入的点评,并且对于各位辩手给予了殷切的建议与鼓励,辩手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


11B07


最终,反方“我说的都队”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冷静的现场发挥夺得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班级杯”辩论赛的冠军。反方三辩周沁霏因其优秀的个人表现取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18B05


至此,2022年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班级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18E54


图:乔亦辉

文:乔亦辉

编:秦棋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