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学工新闻
学生组织
党建在线
就业创业
班团建设
学风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心之所往,山野游之——记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四届新生登山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08:57 | 编辑:秦棋 | 作者:徐子涵

10月15日7时15分,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们在习习秋风中踏上了紫金山的登顶之路。自此,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四届新生登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旨在通过登山比赛,帮助大一新生们强健体魄,增强团队合作精神,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236C9


8支登山队伍从南京农业大学依次出发,经下马坊遗址公园一路步行至紫金山脚下。登山途中,青协准备了许多有趣的小游戏,为漫漫山路更添一份欢声笑语。“面目全非”中,不少男生英勇上前,在加油声和欢笑声中用自己的脸庞与保鲜膜斗争;“生死与共”中,队员们在不断变少的泡沫板上互相抱紧,坚持的同时又要合作思考问题的答案;“筷子运球”更是对团队合作的考验,一双双筷子小心翼翼地进行着乒乓球的传递和转移;爆破的气球声与呐喊声中,是“气球接力”里分工合作的声影;看似简单的“翻数字”,不仅是记忆力的考验,更是对每一位成员不能出错的要求;最后的“盲人摸象”更是需要队友间的交流配合,在失去光明的世界里,只能依靠队友的指引小心摸索目标。


22FA924EF6



金风送爽,秋日的暖阳洒落在每一个奋力登山的身影上,虽然路途坎坷曲折,但同学们斗志昂扬,在互相的鼓励与扶持中登上山顶。所有登山队伍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命基221班获得一等奖;生物类2203班、生物类2201班获得二等奖;理基221班、命基222班、生物类2202班、生物类2204班、拔基221班获得三等奖;生物类2201班获得最佳组织奖;生物类2202班获得最佳风采奖。


1EC901C5E0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体验了登山的乐趣,也在登山途中收获了合作与友谊,既增强了身体素质,更培养了直面困难,敢于攀爬的精神。

 

1A4B9



 图:秦棋、焦健、邬贤兵

文:徐子涵

编:秦棋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