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学工新闻
学生组织
党建在线
就业创业
班团建设
学风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生科院新生演讲比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10:41 | 编辑:成丹 | 作者:王哲

秋风送爽,气温骤降,由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10月8日下午6点在教学楼c301举办的新生演讲比赛初赛却热火朝天地开展中。本次比赛共29名选手参赛,同学们各个出口成章,意气风发,展现了生科院的风采。本次新生演讲的评委由2021级学生朱莞禾、申铭琪、李宸霄、钱怡雯、周晓彤担任。学习部成员项琪喻、朱恒睿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上场的是一号选手金浩,他讲述的时间管理话题揭示了每个大学生都要面对的问题。后面的选手们有序地进行演讲,显尽个人风采。其中郑城瑶同学的演讲主题“松弛感”让人耳目一新。松弛感一词如今在网络盛行,却加深了大众的焦虑。真正的松弛不应是盲目松懈,放任惰性,它衡量的维度仍是向外而非向内的。松弛感的前提是拥有和经历的外化,是把握生活的自信与底气,要先经历紧绷感。在追求松弛感的同时,别放弃自己的年轻,创造力与可能性。其余选手们的话题也同样扣人心弦,展现出了同学们优秀的个人素养和深厚的演讲功底。

评委们对各位选手进行了点评和评分,对选手们给予肯定的同时也点出了他们的不足之处。最后经过统计,总分前八名分别为以下选手:郑城瑶、林乃毅、徐申翔、米芮瑶、翁冰冰、周沁霏、毕肇轩、任慧。

至此,生科院2022新生演讲比赛初赛圆满结束。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