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学工新闻
学生组织
党建在线
就业创业
班团建设
学风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斯是陋室,唯吾德馨——记新生宿舍美化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10:40 | 编辑:成丹 | 作者:王哲

10月9日下午2点30分,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新生宿舍美化活动。本次活动参赛者为生科院全体大一新生,评委为生科院学生会主席团及生活部宣传部成员。生科院全体新生积极参与,认真打扫,对自己的宿舍进行装饰。活动中将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寝室作为大学生最基本的生活基地,是身心的避风港,美化宿舍对我校学风的弘扬,文化的承载显得极为重要。本次活动旨在让全体新生装扮“室”界,感悟生活,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增强寝室凝聚力,发挥各寝室特长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发挥创造的空间,充分展现我院大学生风采。用睿智的头脑,灵巧的双手点缀生活空间,诠释理想的生活和飞扬的梦想。表达出对生活的热爱与期待。

来自4舍122的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在宿舍内制作了简易生态缸,学以致用,寓学于乐,将对生物科学的热爱运用到了生活中。8舍621的同学用扭扭棒制作了假花装饰自己的宿舍,为宿舍增添了几分生活气息。8舍614的同学热情地像评委介绍了她们宿舍的宠物玩具狗“moe”,寓意是反对“emo”。8舍619的同学们更是独具慧心——因为每位宿舍成员的名字里都带有“xin”的谐音,四个人的名字中有六个“xin”,故将自己的宿舍命名为“六星级酒店”。

本次美化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予了同学们一个健康、自由的成长空间,同时也很好的提高了同学们的精神文明素养,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了各位同学的动手能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增进了同学间的团结互助精神和宿舍的集体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大赛结束后,各宿舍面貌焕然一新,更加温馨舒适。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