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学工新闻
学生组织
党建在线
就业创业
班团建设
学风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雷锋日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6日 10:36 | 编辑:成丹 | 作者:王哲

2022年3月5日下午4点,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线上举办了“雷锋日”主题观影活动暨2022年“学雷锋精神,展生科风采”“雷锋月” 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与广大同学进行云相约、心交流。本次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怀晨阳同学主持,团委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怀晨阳同学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中的经典歌词“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引入,简单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创业精神。雷锋精神引导团委、学生会成员做好榜样,积极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展现生科学子的风采。

随后,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电影《雷锋》,影片中选取的几个具有代表性的生活片断,突出展现了雷锋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动人事迹。观影人员无不为雷锋大公无私、艰苦朴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所感动。

最后,与会人员分别分享了自己观影后的心得、感悟,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雷锋是一位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的好战士。几十年来,雷锋的事迹在祖国大地到处传颂,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雷锋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广为传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向雷锋同志学习!”

“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小善为大善,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一个雷锋倒下了,千万个雷锋站起来了。无数的志愿者参加抗疫活动,英雄的血脉在他们的身上传承了下来。这是在无限的为人民群众服务中展现出来的平凡的伟大。”

最后,怀晨阳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作为南农生科院的学生,我们要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