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本科招生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教研成果
大学生科研训练
菁英班
拔尖基地
英才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菁英班
菁英班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专家系列学术报告(六十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8:44 | 编辑:刘园园 | 作者:李姝涵

    1012日下午14:30,中国科学院专家系列讲座第六十四次学术报告成功举办,本次报告成功邀请到了吴薇研究员,开展了有关《神经系统中的程序性DNA损伤》的主题讲座。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报告采用线上讲座形式,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稳定参会人数达113人。

吴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内源性DNA损伤的类型,以及神经系统中的点突变位置偏向于特异性富集在基因组中的开放区域,如活跃调控元件增强子热点。接着吴老师介绍了获得神经细胞的iPSC平台、检测DNA修复的SAR-seq测序技术、DNA损伤修复第一个响应信号PARP蛋白、DNA损伤特异蛋白XRCC1,以及在单核苷酸水平上高精度确定发生DNA损伤碱基位置的ddN S1-END-seq测序技术,还介绍了SSB修复的两种子通路:长片段和短片段,并从神经细胞体系转向巨噬细胞体系,引出内源性DNA损伤来源于TET/TDG蛋白诱导的去甲基化过程,强调了具有链终止抑制剂特性的核苷酸类似物化疗药物CTNAs在神经系统损伤疾病治疗中的重要性。


    至此,第六十四次学术报告结束。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