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本科招生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教研成果
大学生科研训练
菁英班
拔尖基地
英才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菁英班
菁英班

生命科学学院菁英班新生见面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8:01 | 编辑:李振宇 | 作者:

202210131330,生命科学学院菁英班新生见面交流会在生科楼E2004举行。本次会议,由新一任菁英班班长李振宇主持,菁英班班主任刘园园老师出席。会议共分为六个部分:班主任致词、自我介绍、菁英班介绍、实习经历分享、保研分享和新一年菁英班工作计划。

第一部分班主任刘园园老师致词。刘老师首先给大家解读了什么是“菁英班”、“菁英班”前八届的历史、同学们在进入菁英班后要做些什么以及注意事项等。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菁英班的培养与管理上已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已毕业的学员也以出色的科研思维和创新意识得到了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所较高的评价。此外,刘园园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科研项目。

第二部分由新一届菁英班班长李振宇为大家介绍菁英班,并总结了菁英班过去一年的工作,如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专家系列学术报告、南京诺维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实习等,最后介绍了几位优秀毕业生,鼓励大家积极向他们学习。

第三部分是实习经历的分享。理基191的许珂和命基192的翟洢颉为大家介绍在上海实习的经历。翟洢颉为大家介绍了暑期在上海巴斯德所实习的经历,详细叙述了她找导师和课题组的实验内容。

在植生所实习的许珂首先分享了如何联系导师,随后对植生所的基本情况和实习课题进行了讲解,提醒同学做好实验记录、完成每日打卡。

第四部分是新成员的自我介绍,大家通过简单的几句话介绍自己,让同学之间互相了解,同时也营造了欢乐的氛围。

第五部分是保研经验的分享。由成功保研至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同时也是第八届菁英班班长的命基192的李姝涵为大家进行分享。李姝涵按照保研过程的时间顺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每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根据亲身经历给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


第六部分是对新一年菁英班的工作计划的详述。李振宇向大家介绍了未来一年菁英班的具体工作计划与安排,强调了每次学术讲座后的会议记录填写以及提交的注意事项。


至此,第九届菁英班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图:邬贤兵、王悦涵

文:李振宇、吕佳姬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