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本科招生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教研成果
大学生科研训练
菁英班
拔尖基地
英才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菁英班
菁英班

2021年菁英班年终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 17:04 | 编辑:成丹 | 作者:刘园园

2021年12月1日下午3点半,2021年度菁英班年终分享会在生科楼E2004顺利举行。参与本次分享会的有教学秘书刘园园,命基182石国龙以及第八届菁英班的全体成员。本次分享会由第八届菁英班班长李姝涵主持。

刘园园在开场致辞中强调了参加竞赛对于大二、大三学生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菁英班日后的一部分活动安排。

李姝涵对这一年来菁英班举办的活动进行了回顾,包括开展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专家系列报告;第七届菁英班成员前往上海进行实习并开展新老生交流会;举办第八届新生见面会;植生所专家莅临我校参加菁英班成果交流会;菁英班学生代表参加金埔园林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等。一年来菁英班取得的成就颇丰,如部分成员参加生命科学竞赛并获一二等奖;陈天欣团队参加“我用英语将我秾”演讲比赛获一等奖等。近年来,菁英班成员持续保持极高的升学率和一流的升学质量,体现了我院菁英班教学所取得的优异成效。

石国龙基于自身丰富的科研与竞赛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他针对大二、大三同学科研能力薄弱、竞赛经历少、背景知识了解不多等情况,提出了广泛阅读文献、学习优秀课题、多走进实验室等建议。他还强调了重视基础、主动创新与理论用于实践的重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年终分享会还连线到了正在北京大学就读研二的第五届菁英班班长刘逸珩,他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升学经历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要准确把握自身兴趣所在并对其保持热情;要善于把握机会等。他也肯定了我院菁英班的建设水平,称其是接受最前沿知识和接触优秀科学家的宝贵平台。

最后是年度菁英班优秀学员表彰环节,石国龙、张甲豪、郑奕彤等十二名同学接受了表彰。

至此,2021年度菁英班年终分享会顺利结束。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