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本科招生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教研成果
大学生科研训练
菁英班
拔尖基地
英才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菁英班
菁英班

人中之“龙”,科研在胸 ——热烈祝贺菁英班班长石国龙荣获‘“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7:03 | 编辑:成丹 | 作者:刘园园

11月30日晚7点,第四届“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表彰暨风采展示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菁英班班长石国龙凭借丰富的大学履历和精彩的个人展示荣获‘“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称号。

 

石国龙不仅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担任过菁英班班长一职,还兼任过大艺团干事、班长、院科协主席等多项职务,处理工作事务有条不紊、交际能力强,工作效率高。凭借着出色的工作,曾获生命科学学院“十佳学生干部”、南京农业大学“优秀裁判员”、大学生挑战杯省级“优秀志愿者”和南京农业大学“菁英班优秀学员”等称号。

 

石国龙最突出的是他的科研经历。科研,是石国龙永恒的追求。他曾三次参加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并获得了两金一银的好成绩,并带领今年的iGEM团队斩获“生物+”国际青年科技作品展(Bio+)优秀作品奖;他作为国际定向进化大赛(iDEC)的advisor,协助第一次参加次比赛的我校队伍获得了铜奖的好成绩;为了拓宽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他参加了北京-清华生命联合中心定量生物学中心暑期培训班和南京市诺维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习。这些科研经历,将他锻造成一名能力出众、开拓创新的科研强人。

 

“好奇心,并不是杀死猫的好奇,而是对这个世界上美好事物的好奇,对感兴趣事物的好奇,对未知领域的好奇。” 在谈及自己的科研经历时,石国龙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他认为,本科学习要广泛涉猎,对新鲜的事物敏感和好奇,尝试接触所学专业的各个领域,并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对于自己的科研成果,要多核对,多检查,不仅能核对错误,还能“温故知新”;要做好时间管理,也要注重劳逸结合,做快乐的科研人。

积累经验,完善自我,追求卓越,探索未知,是他成为生科人的初愿,也是他日夜坚持下去的初衷,更是他漫漫人生道路的初心。从懵懂到热爱,从开始尝试到确定终身从事合成生物学研究生物的目标。石国龙不负热爱,不负韶华。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