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研究机构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5:55 | 编辑:成丹 | 作者:孙冬丽

2022年1月16日,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度学术交流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生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年度学术交流会。年会分为学院工作总结、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三个部分。

院长蒋建东总结了2021年中学院在党建、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的亮点和重点工作。他提出,生科院的专业内涵建设取得重要突破的同时,教学资源建设再创佳绩,亦有重大科研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学院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各项工作事业发展,并且着重师资队伍建设,注重人才的创新培养,科研相关领域进步显著。蒋建东院长对全院师生为学院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真挚感谢,同时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展望。

随后,教务处处长张炜在交流会中提出了有关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几点思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余建飞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资助政策与改革举措展开了详细解读,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校团委促创部部长魏威岗详细介绍了三大赛的基本情况、申报要求和部分获奖作品;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刘立明开展了“守正创新、甘为人梯,做好新时代好导师”为主题的报告。

随后,学院各课题组植物抗逆机制、杂草科学等主题汇报了年度科研进展和今后研究思路,参会老师针对报告内容,结合社会热点、科技前沿、学术交叉等内容与汇报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年会旨在为教师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分享研究经验与成果,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各学科间的相互了解和学术共鸣。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