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论文动态
学术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廿载华章,奋楫未来|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二十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11:26 | 编辑:秦棋 |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二十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二十年春华秋实,奋进昂扬。11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廿载华章,奋楫未来”建院二十周年庆祝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翰苑宾馆隆重举行,回顾总结生科人二十年的辉煌征程,起航奋进生科院未来发展之路。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所长姚东瑞、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丁艳锋,生命科学学院原院长徐朗莱、沈振国,东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等12位兄弟学院院长、书记,江苏省农科院、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院友代表、沃德绿世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凯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领导、院友代表、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在职及退休教师和学生代表线下出席庆祝大会。大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明文主持。

1171D

陈利根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总结生命科学学院二十年励精图治的奋进历史,对生科院人才培养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立足建院二十年,生科院要再接再厉、奋发前行:第一,要加强党的领导,科学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第二,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格的拔尖创新人才;第三,要加强学科建设,打造立足时代需求,具有农业特色的一流生物学科;第四,要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在粮食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持续贡献力量。面向未来,他期待学院继续传承先驱精神,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求强思变、提质增效、强化特色、创新发展,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生命科学学院,为助力学校奋进一流、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农生物学科历史悠久,培养了一批批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前所长黄力、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冯志勇特意通过视频方式送来诚挚的祝福,热烈祝贺南农大生科学院建院二十周年,表达他们对生科院的关心与祝福

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姚东瑞所长在致辞中回顾了昔日求学与工作历程,深感母校的培育之恩,感谢学院对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人才方面的支持,并期待学校与植物所携手未来,增强合作,共谋发展。兄弟高校代表,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郭岩院长在线致辞,他追溯了南农生科院的历史,对南农生科院与中农生物学院合作发展历史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希望中农生物学院与南农生科院能有更多合作、更大的产出,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12323

       生科院院长蒋建东代表学院发言,他回顾了学院二十年来发展过程及成就,几代生科人砥砺奋进、硕果累累的成长与发展,得益于生物学科的百年传承和学校的顶层布局,是全体师生员工的卓越奋斗的结果,更源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他表态,生科人将继续弦歌不辍,创造更多辉煌!

12767120D8

在南农生物学的发展历史上,樊庆笙、李扬汉、周燮等老一辈科学家为生物学学科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南京师范大学陆玲教授作为弟子代表将周燮先生的《新发现的植物激素》捐赠给学院。

17799

以微生物学系李顺鹏教授为代表的一代代生科人为学院的发展持续贡献力量。在建院20周年之际,由李顺鹏先生弟子发起并积极捐赠120万元,设立李顺鹏奖学金基金。崔中利教授作为李顺鹏弟子代表介绍了基金设立情况,胡锋副校长颁发捐赠证书,李顺鹏教授发表了动人感言。

17986

樊庆笙先生弟子沃德绿世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明,为樊庆笙教育基金再次增资200万元,共建“樊庆笙应用微生物实验室”,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助力微生物学科的发展。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沃德绿世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巧英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173CD

校友企业凯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企业上海碧云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我院设立奖学金基金,奖励品学兼优的生科学子。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姚科艳代表学校与捐赠企业代表进行签约。

ACD6ED

       在生命科学学院20周年院庆之际,中国农业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30余所大学的生命科学学院发来贺信贺电沈阳农大和安徽师范大生科院特别赠送了贺礼

132CC

学院2010届毕业生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李荣作为毕业生代表向学院二十周年华诞献四足青铜鼎。他介绍,鼎有鼎盛之意,四组两耳鼎,用以祀地,寓意我们生科人既有报本之心,又有思祖之情;九曲精密之花纹,象征着生科院二十年历程之痕。相信学院未来的道路,在一代代校友的“鼎”力相助之下,将芝兰长生,满载芬芳。

178BA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蒋建东主持了大会第二个阶段特邀学术报告环节院庆活动特别邀请到美国科学院朱健康院士作题为“精准基因编辑技术与植物物种复计划”和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题为“食药用菌在我国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精彩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前沿高端又宏大深远产生了热烈反响

当晚,生科院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二十周年庆典晚会嘉宾及师生代表应邀参加晚会,气氛欢快而祥和。

生命科学学院二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于2022年10-11月持续进行,还设置了院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24位全国著名专家学者贡献精彩纷呈的报告,校友同仁热情参与,反响空前。

二十年励精图治,弦歌不辍;二十年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多年来,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用诚朴勤仁的品质、求实笃行的作风,阐释学院“厚德、远志、善思、践行”的院训。未来,学院将传承先驱先贤的精神衣钵,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院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为指引,把握新时代生物学科前沿拓展与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服务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重大需求,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持续服务社会,传承起航、奋楫未来,续写学院发展的壮丽新篇章。

153BF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