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论文动态
学术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建党百年梦,歌颂新征程 ——记南京农业大学“红心永向党·唱响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20:20 | 编辑:倪涵琪 | 作者:马娴颖

6月7日下午2:00,南京农业大学“红心永向党·唱响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在陆军工程大学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刘营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丁艳锋、董维春、闫祥林,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参加比赛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生科院在合唱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生科院合唱队伍由党委书记赵明文,院长蒋建东,党委副书记李阿特,院办赵静、汪瑾、王晓月、孙冬月、潘汝浩、李娜、王哲、仓晓燕教师以及学生组成。本次合唱曲目《万泉河水清又清》由海南黎族人民的民歌改编而成,歌曲配合舞蹈生动表现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景象。

在“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的歌声中,四位拿着斗笠的姑娘翩翩起舞,嘹亮的歌声与优美的舞姿的完美结合,仿佛同红军战士和民众的联系一样紧密;在“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向前进”的歌声中,又流露出军民团结的坚定与坚持抗战的决心。继而曲风一转,轻快活泼的流行乐中,赵明文与王哲的领唱将合唱的氛围带入高潮,凸显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的蓬勃发展以及军民鱼水情的绵延不绝。最终生科院在本次合唱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史,是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懈斗争的历史,是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奋进开拓的历史,是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转而望今,一百年的风风雨雨也没有改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穿越历史风云,重温峥嵘岁月,南农学子们回眸致敬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之火,眺望发展的新篇章。


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邮政编码:210095 电话:(0086-25)84395869 苏ICP备08451234号

Copyright ©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